LUV_Cheryl

You should be, you could be, why can't we?
We could be, why don't we, can't you see?
You should be with me.

【虫绿/Parksborn】热夏

就是在那种特别晒,阳光特别刺眼,风一点都不清凉的夏日里的一个小故事。你永远不知道在一旁安安静静的基友脑子里,刮过了怎样的飓风。
TAT写的非常乱……写不明白那种感觉……唉,尽力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arry企图从手里的冰激凌盒子里抢救出最后一点没有融化的冰激凌,但勺子抬到到眼前时,基本就是一勺奶昔了。Harry甩了甩勺子,把里面粘稠的液体甩回盒子里,叼着空勺子,后背靠着旁边的台阶,整个人摊在地上。台阶的边缘有点硌人,估计现在背上已经硌出一道红印了。但在这样的阳光下,实在是没有人愿意动,即使是为了拯救一下自己饱受折磨的后背。

夏日的午后,懒意笼罩了整个地面,所有人在滚滚的热浪里,仿佛都失去了行动力,在路边的小阳伞下,抱着插着吸管的冰镇可乐,一嘬就是一个下午。

艳阳下,每一处阴影外的地方都被照的发光,每个人也被照的头脑发晕。迷迷糊糊之间,Harry抬起手腕想挡住一些往眼睛里刺的阳光,却被手表的表盘晃了眼。

实在太刺眼了……

这让他有点后悔没有带墨镜出来。

甚至有点后悔出门了。

他们来到这个滑板公园都是Peter的主意。Harry平时是不来这种地方的。其实准确点说,Harry只路过过几次这样的地方。因为这样的公园里,一般只聚集着有滑板旱冰鞋或者自行车的人,而他恰巧都没有。他和这个地方的交集原本应该是个空集的。

都是因为Peter。要不是他今年忽然买了个滑板,忽然沉迷于此,也不会拽着Harry来这里了。

没了冰激凌,Harry把注意力转移到了附近唯一在活动的人身上。用手挡了挡太阳,Harry看着远处还踩着滑板冲下坡的Peter,他似乎对此活动越发痴迷了,即使是在这样的温度里。

但是滑板对他的痴迷一点不领情。

因为很明显的,Peter又一次在试图让他的滑板在空中来一个漂亮的空翻,然后接住自己,结果失败了。滑板的落点与他自己的不太一致,于是Peter踉跄了几下还是向一旁倒去,坐在地上。然后,Harry想都不用想就知道,Peter一定会揉一把头发——这是他的招牌动作。

每当Peter遇到什么困难,他都会揉乱他的头发,仿佛这样能够减少他的压力或是别的什么负担一样。

当然,其实Harry每次都想阻止他这么做。

就好像那一头乱毛还不够乱一样!

接着,Peter起来拍拍身上的土,抱着他心爱的小滑板再一次跑到坡上去,为未来某一次的成功,反复经历失败。

滑板背面喷的清漆在被Peter翻转间又晃了Harry一下,使得Harry从眯着眼倚着看Peter,直接变成了躺倒在地用手捂住了眼睛。

Harry躺在地上,感受了一下短袖之外的温度,有些想念空调了。并且他开始思考窗帘是一个多么有价值的发明。

原来窗帘还可以用来遮挡过于刺眼的阳光。Harry惦念起了窗帘的好。

他原本以为窗帘只是用来防止外界偷窥屋子里的。他家是独立的别墅,附近的人如果不进到院子里,基本是看不见他屋子内部的,所以他觉得他家的窗帘装的有点浪费。

只是有一次Peter提醒过他,让他换衣服的时候记得拉上窗帘来着,他说,他在楼下都能看见,自己光着上半身,拿着几件衣服对着镜子来回比划。

Harry忽然想到,Peter不就是窗帘应该防的那种,偷窥室内的人。

Harry依旧捂着眼睛,躺在地上笑出了声,但很快意识到这样有点像个发疯的人,很快收敛住了。

不过换衣服被看见了……Harry仔细思考了一下,自己不长肉,常年不锻炼,晒太阳也晒不黑,还真是没什么看点。

但是相比之下,Peter比自己结实多了。虽然两个人都属于偏瘦的,但Peter就有一身结实肌肉。虽然没有特别健壮,但是哪块肌肉都不缺,就像刚刚腾空时,Peter露出的腹肌,就像这个样子,看得见轮廓,却又不突兀。其实刚刚没看清楚,要是他腾空的时间再……

“Har你还好吗?”

Harry赶紧清空脑子,移开挡住脸的手,“就是晒,怎么了?”

Peter刚刚结束了运动,带着喘气声,站在他抬眼就能看到的地方。阳光依旧刺眼,Harry还是需要眯着眼睛,但这不妨碍他看见有滴汗水淌过了Peter的脖子,然后流进了现在被汗水粘在身上的体恤衫里……衣服下他的胸口起伏着。

这次Harry看清的是Peter的胸肌。

“以为你中暑了。”Peter也在他身边躺下。

Harry没有回话,其实他在为自己的注意力感到懊恼。他把这归结于被太阳昏了头。

“不是真中暑了吧。”Peter忙拿过自己在这种天气下一点用没有的外套,撑在自己和Harry脑袋上。

“可能是有点吧。”Harry有点不敢转头去看离自己这么近的Peter。

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。

Peter忽然转头看着躺着自己右手边的Harry。

“你说会不会有人以为我们在亲吻。”

Harry瞪大了眼睛,也转头看着旁边的Peter。

两个人对视着,直到Peter松开了撑着衣服的手,衣服笼罩住两个人以前,Peter的双手捧住了Harry的脸,两个人都在找对方的嘴唇。

距离阳光的杀伤力减小还有几个小时,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个被夏天统治的滑板公园里,两个少年间的小小亲吻。

后来:
“Pete,老实说,那次你说让我拉窗帘换衣服,是不是在偷窥我?”
“……啊?你说哪次偷窥你?”
“……算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32)